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科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5:36 作者:聂飞

为了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6〕62号)文件精神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大工机关委〔2017〕4号)及学校专题教育方案总体部署要求,3月15日下午,学科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科办党支部书记秦涛主持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秦涛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马学虎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聂飞结合当前学科办党支部的具体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等问题,查找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在自评环节每位党员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具体摆出“四讲四有”、“立目标、赶先进、争优秀”活动中对照所设立目标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问题等,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在党员互评环节,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向其他党员同志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意见。马学虎重点强调,每位党员首先要牢记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当前新形势下面临的“双一流”重任;第三,要进一步切实加强理论、政治、业务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最后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位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给党员个人和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种等次给党支部进行评议。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巍作为点评人对学科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张巍认为学科办党支部的此次大会组织规范,能够贯彻上级要求,问题查摆全面、批评和自我评估坦诚,党员之间提出的意见也很尖锐,是一次圆满的会议。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学校情况,尤其是当前的巡视工作,提高认识做好准备工作,并做好今后的支部建设。


上一条:学科办党支部召开专题政治生活会
下一条:学科办党支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