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1+1共建、党日]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和机械学院本2015、2016联合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党日实践活动 “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7:29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一点办, 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和机械学院本2015、2016联系学生党支部组成的“1+1”支部共建活动在西侧楼419会议室进行。会议以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章修订、廉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内容。会议由学科办党支部书记秦涛主持,学科办全体成员以及机械学院本2015、2016联合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1人参加共建活动。


    学科办主任马学虎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作了专题党课,简要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五个定位、基本方略、行动纲领、人民日报的十次评论等内容,重点学习党章修正、廉洁教育要点和11月24日学校干部大会关于落实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两个文件等内容。学科办党支部书记秦涛的党课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

 


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两个党课,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一方面,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进一步突出从严治党,这与中共中央政治局两个文件的要求高度契合。另一方面,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国际影响力、民族自豪感、人民满意度等方方面面都取得重大提升。作为大工学子,同学们倍加珍惜此次我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名单的机会,今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进一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发挥青年人的担当意识。

通过学习和交流,与会党员更加坚定了决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高举“一面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决胜周全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日]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孙欢伟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支部学习大会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和高教院党支部联合共建特色党日实践活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