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1+1”支部共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47 作者:

2020930日是我国的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由学科办和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组成的“1+1”支部共建,当天中午在高新区磨盘山烈士陵园展开,向烈士们致敬。

    磨盘山主峰海拔270.3米,巍巍青山茂林翠绿,共有78名抗美援朝烈士长眠于此。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上解放战争中的系列战役。小战士吹冲锋号的塑像生动逼真,我们仿佛听到了嘹亮的冲锋号声,战士们正冲锋陷阵,杀向敌群。大家不禁感慨,没有前辈们的舍身忘死,哪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更加不会忘记,为国捐躯的英雄们。


    在庄园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表达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向前辈致敬的激动心情。


纪念碑上方的红星熠熠生辉,烈士与青山同在,光照千秋激励后人。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都很受教育。一方面,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每个人都和祖国一起经历新冠疫情的考验。伴随而来,还有芯片战、软件战、留学战、经济战等系列问题,在一场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作为高等教育的践行者,我们要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造福人类。另一方面,国防水平高低是维系祖国安危的警戒线,高校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我们要发挥大工教育资源优势和国防项目建设特色,培养大批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最强劲的新动力。


   小知识:烈士纪念日,是指纪念本国英雄的法定纪念日。世界上许多国家有自己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些国家都要在本国法定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纪念本国英雄。20148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我国烈士纪念日为每年930日。


上一条:支部“1+1”共建:学校学科建设历程的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支部共建活动】学雷锋纪念日以旧“唤心”党支部1+1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