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1+1”共建:学校学科建设历程的回顾与展望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00 作者:

2020年10月20日上午,由校学科办党支部与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举行的支部共建“1+1”活动在力学楼207进行,校学科办党支部书记秦涛老师为车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一场“学校学科建设历程的展望与回顾”的讲座,围绕学校目前学科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部四个专业的发展趋势。




秦涛老师从国家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历程讲起,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个发展阶段:布局期(1954-1963)、调整期(1978-1984)、共建设三期(1995-2012)、到三步走目标(2015-2050),讲述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点点滴滴,从实施“211”工程为科教兴国战略奠定基础,到“双一流建设”打造高等教育强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说: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而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各重要阶段,均作为重点大学被首批认定和建设。

秦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战略布局与优化、优势学科群等相关内容,支部党员对学校学科发展全貌有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并通过数据为大家展示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等的发展动态,详细的数据、全面的观察监测点给支部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支部党员同志对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及趋势有了全面的了解,相信学校学科发展必将步步升高,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上一条:学科办党支部举办特色献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1+1”支部共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