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整体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论证及申报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3月16日 00:00 作者:

3月1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学校召开整体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论证及申报工作会议。校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究生院、各学部(学院)负责人、盘锦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学虎主持。 

 

郭东明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论证及申报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抓手就是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抓出成效。各学部(学院)是学科建设的主体,各学部(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站位要高、考虑要远,要解放思想,要有胸怀和视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教师承担起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

郭东明要求,学科规划要全面,目标定位要清晰,要将我校所有学科进行全部梳理,并规划到位,学科方向凝练不仅要围绕现在、还要面向未来,体现学科发展的后劲,以实现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提升学校声誉的核心支撑作用;学校将根据各学部(学院)学科规划目标、按发展所需,进行资源配置,包括高端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经费支持等等,学科规划制定要可执行、可检查,建设启动本着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进行。机关各职能部门要作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围绕学科建设目标进行管理与服务,科学地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和绩效评价标准。 

   

会议要求,各学部(学院)在前两轮学科建设调研与汇报的基础上,按照顶尖学科、高水平实力学科、重点发展学科和特色与交叉学科4个类别,规划学科建设目标、方向凝练、目标定位、实施路线图,进一步作好各学部(学院)学科建设论证及申报工作,制定时间表和关键节点。根据各学部(学院)学科建设论证进度,学校将参加会议、组织评审和启动建设程序。



上一条:学校召开“海洋工程与装备”交叉学科建设研讨及论证会
下一条:大工新增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硕士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