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学科办文件 >> 正文

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制度

大工学科发〔2017〕1号

为规范学科建设办公室人员行为,体现我办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创建良好的工作秩序,塑造优秀的机关服务管理形象,特制定工作制度。

一、日常工作制度

1、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更不得擅离职守,有工作需要必须加班时,应毫不推迟。

2、办公时间要坚守岗位,短时间外出办事要向上一级领导报告去向并保持电话联系,并在人员去向牌标出外出情况。每个科室要合理安排,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空岗。

3、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要严格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地完成所承担的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办公室日常事务,各项会务安排、记录等;各类文件的领取、登记及存档管理;来信来访的登记、处理。

4、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大局观,讲规矩,必须服从上级主管领导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决定事项应严格遵照执行,主动报告工作情况,不得无故拒绝、拖延、敷衍或擅自终止安排的工作。

5、在工作时间内接待服务对象要礼貌周到,与服务对象交谈时要诚恳、热情,语言流利、准确,注意迎送礼节。

6、凡是在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事情要逐级向领导请示。凡是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必须逐级向领导汇报办理结果,使工作衔接紧密、善始善终。  

7、业务接待人不在时,其他工作人员应礼貌的接待服务对象,能解决的问题应主动为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电话告知具体业务人员后及时给服务对象答复,严格落实机关党委要求的首问负责制。

8、同事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互相学习,齐心协力搞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9、下班离岗前,要做到随手关电脑、关电源、关空调、关灯、锁门。

二、请假制度

10、严格按照 《大连理工大学教职工考勤与请假制度的规定》执行遵守考勤纪律。探亲假,婚、丧假,生育假,长假等。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党政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及报备暂行规定》(大工委发〔201711号)执行请假报备制度。

11、主任出差须向主管副校长报告,办内其他人员出差须经主任批准。

12、主任病、事假须经主管副校长审批,报规划科登记备案。副主任、科长病、事假须经主任审批。科员一天病、事假由科长批准,2天及以上病、事假报主任批准。3天及以上病假要有医院诊断书。

13、所有工作人员请假离岗,都应当主动在办公室门口的人员去向牌标识不到岗情况。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酬金发放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