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学科办文件 >> 正文

学科建设办公室支部党员会议制度

大工学科发〔2017〕6号

 

 

支部党员会议是学科建设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都参加的会议。定期召开支部党员会议是党支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主要形式和制度,凡属支部重要问题都应提交支部党员会议讨论决定。

一、支部会议的任务

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接受入党申请和预备党员的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选举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其他需由支部党员会议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二、支部会议的会期

支部党员会议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三下午召开一次,遇到特殊事情可随时召开。

三、支部会议的准备

召开支部会议前,支部委员会要为支部会议的召开进行认真的准备。

1、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支部会议的议题。

2、将会议内容和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

四、支部会议的举行

1、支部会议原则上应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因故不能到会,也可由副书记主持。

2、组织党员就大会准备决定的问题,进行充分的酝酿讨论。

3、按照规定的表决方式举行表决,形成决议。

4、支部会议要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记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人、缺席人、会议议题、每名党员发言内容、决议的内容及表决情况等。

五、支部会议的要求

1、支部会议要充分发扬民主,到会党员应充分发表意见。并按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表决。对经过讨论不能统一认识的问题,不要急于做出决议,会后可进一步酝酿,待下次会议再议,必要时可报上级党组织。

2、支部会议进行表决时,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半数,会议有效。召开党员会议换届改选时,到会有选举权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3、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党的委员会换届改选和补选委员前要向上级党组织请示,在答复后再决定会期。

4、支部会议通过的决议需要上级党组织审批的,应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后向全体党员公布。

   六、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三重一大”议事规程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办务会会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