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科办党支部召开9月支部大会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9:49 作者:

为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9月18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全体党员和成员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专题二的研讨学习和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涛主持。

                                               

首先,学科办全体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马学虎还传达了9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相关内容。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绷紧神经,严格遵守规章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禁令等,做合格党员。

接下来,马学虎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和8月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其中既有国内密切相关的事件:如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也有汉堡峰会的讲话,还有深化改革会议审议的内容和脱贫攻坚会议的讲话,从不同角度跟踪国内外形势热点。通过学习这些重要讲话,我们可以更加明晰中央政策,为今后的学校学科建设理清方向。

其次,秦涛做了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聂飞做了专题党课,全体成员学习研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了解相关党支部建设的规章制度。

最后,学科办全体成员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监管制约机制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


上一条:学科办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大会
下一条:学科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